日程安排

各机关部门、教学院(部),专职科研机构、学术传播机构:

根据《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》、市委网信办《关于做好2021重庆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筹备工作的通知》和市教委《关于举办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》要求,为深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,增强网络安全意识,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,现就我校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。

一、活动时间

20211011日-17日。

二、活动主题

网络安全为人民,网络安全靠人民。

三、活动内容

(一)开展网络安全专题宣传。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,关于网络安全工作“四个坚持”的重要指示。大力宣传《网络安全法》《数据安全法》《个人信息保护法》等网络安全领域重要法律法规、政策文件、国家标准和《长江师范学院网络安全管理办法》,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,筑牢网络安全思想防线。

一是利用学校主页网站开辟“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”专题,集中宣传上级有关网络安全工作指示精神、政策文件、法律法规和学校活动开展情况。

二是利用学校广播、LED屏、官方微信、微博、QQ群、今日校园APP、长师信息服务等新媒体平台,对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的宣传。

三是张贴宣传海报,悬挂宣传横幅,制作宣传专栏,营造宣传学习氛围。

(负责单位:党委宣传部、信息化办公室)

(二)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“校园日”主题活动。会同涪陵区公安局举办长江师范学院网络安全宣传周“校园日”主题活动。

(责任单位:信息化办公室)

(三)组织师生参加网络安全攻防竞赛。组织团队参加首届“陇剑杯”网络安全大赛和重庆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攻防竞赛活动。(责任单位: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、信息化办公室)

(四)发动师生参与“网络安全在线答题”。利用“长师信息服务”平台在全校范围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在线答题活动。

(责任单位:学生工作部、团委、信息化办公室、各学院党总支)

(五)积极推进“网络安全进课堂”活动。以二级学院为单位,举办以“网络安全为人民,网络安全靠人民”为主题的班团会。通过长师信息服务线上平台观看网络安全教育知识讲座。

(责任单位:学生工作部、团委、各学院、信息化办公室

四、活动要求

1.加强组织领导。各二级单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“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,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”的重要指示精神,高度重视本单位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,确保各项宣传活动顺利实施。

2.营造良好氛围。各二级学院党总支、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,以文字、图片、视频等形式大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,深入推进网络安全意识入脑入心,营造安全上网、依法上网的良好氛围。

3.厉行勤俭节约。严格按照勤俭节约、务实高效原则,充分使用LED电子显示屏、网络媒体等宣传。本次活动中统一使用“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”标识,突出宣传周网络安全为人民,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。

4.按时上报信息请各单位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负责人及时加入工作QQ群(群号:330978930),下载相关宣传资料。各二级学院党总支、相关职能部门要在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期间大力宣传报道,留存图片影像资料。活动结束后,请于101618:00前将本单位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开展情况、活动图像、视频资料报送至信息化办公室,邮件发送wangpu@yznu.edu.cn

联系人及电话:王朴,72790013

  

长江师范学院

2021922